_蔷薇色的猫_

就喜欢涂涂画画。。。

《占据∞》第七十九章:放不开

真的不虐吧?

我说到做到~~❤

-------------正   文-----------

       “老大,你醒着吗?”


       这声音似乎有点耳熟?见屋里没动静她又喊了第二次,说话间后面高个子那人也进来了,她嗅嗅屋里飘出的熏香味道,轻拍了一下矮个子的头说:“还用问?你自己闻不到?”


       “呃……我这不是礼貌嘛~谁知道老大自己有没有睡着?”矮个子回嘴,“她今天又是看孩子又是谈恋爱的这么累…”



       两个人在门口拌着嘴,卧室里传出一阵儿衣服摩擦声,原本躺在被子里的戴萌慢慢坐起来,转头看向门口的眸子冰冷平静,哪还有一丁点温柔的影子……





       戴萌披上件外衣走出来,轻轻带上卧室的房门,用眼神示意两人跟着她走。来到二楼书房,戴萌打开顶灯后选了沙发随意地坐下,身为上位者的气场不自觉流露出来。


       “老大,你昨天为什么不给我回应啊?我放风筝放的手都酸了,还以为你没看见呢~ ”小个子是一头长发的Hades,原本应该在国外的她现在穿了一身夜行衣,及腰长发被扎成个麻花辫塞在衣领里,像被塞进布袋的洋娃娃,可爱又好笑。


       “昨天事出突然,我没办法回应。”戴萌单手撑额皱了皱眉。想起老院长抱着她掉泪的模样,她心口一酸,要不是她装晕躲过了这一回,她是真的不知道要怎么面对那样悲痛忏悔的老人。


       “老大,莫莫姐让我来问你,你准备什么时候回去?”徐子轩拉住还想张口抱怨的Hades,问起了正事,修长的手指因为捂住了Hades的小嘴还被她狠狠咬了一口。


       扒开徐子轩的手后Hades赶紧说:“莫莫姐原话是:问问戴萌玩够了吗?玩够了就给我滚回来!这么多地方需要她亲自忙她还敢赖在那个岛上度假?和她说,必须最快速度回来,立刻!马上!”Hades学得惟妙惟肖,把那只发怒的兔子学了个十成十,“哦对了,莫莫姐还说,让你把她一起带回去,她不管你俩的破事了,让你不必躲着她。”




       “哎,莫莫……我不回去不是因为怕她生气啦。”戴萌苦笑了一下,这个莫寒啊,真是一点面子都不给她留,她指指书房的摆设问她俩:“之前我一直没给你们提过,不过你们俩…真的对这儿没印象么?”


       “嗯?”Hades的眼睛一下子睁圆了,她应该有什么印象吗?老大这么说了就一定有原因,可看着陌生的屋子,她不明所以地看向身后某家属同志。


       徐子轩摇了摇头,她也很迷惑,不知道戴萌突然问她们这个有什么意义。


       “也对,你们那时候实在太小了,不记得也正常。呵呵……”戴萌笑了笑,笑容里满是回忆,“这是Anlge孤儿院的房子,仿着咱们那时候的‘开心楼’建的。”戴萌站起来走在房间中一样一样回忆着,“这个五层高的书架,络络你每次要听故事入睡的时候莫莫就是从这梯子爬上爬下地给你选书;这里这幅鹅黄窗帘是小章鱼捉迷藏最喜欢藏的地方,每次还总藏不好露出个脚尖被我看到,然后就赖皮哭鼻子;这个书桌,杜敏最喜欢在这里写点儿什么了,增锅你那时候就喜欢在这时黏她,总让她抱着你写…可是你不认字,不知道那些其实就是孩子们的统计名单……”


       “老大,你早就认出来了?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们?”络络表情不是很好,别的她虽想不起来,但是杜敏杜妈妈这个名字真的就是带着恨意扎在她的记忆里,她一辈子都不会忘了那个恶魔。




       “我被老院长从海里捞出来,一开始伤太重,意识时好时坏的只觉得这里有很多熟悉感。是后来清醒一些认出了老院长,我才全部想起来。”戴萌的眼神飘了很远,像是在回忆那段日子。


       “老院长?你是说现在这个院长吗?她是院长妈妈?”Hades惊讶地蹦起来,“她没死?”


       “……” 戴萌沉默了一下,“院长妈妈没死,但是她以为我们死了,所以她很痛苦,一直在努力赎罪。”


       徐子轩安抚着有些激动的Hades,和戴萌说:“她只是过于放纵,或者说轻信了杜敏,她没有错的,她一直对我们很好。”


       “是啊,她没有错,忏悔赎罪的应该是杜敏,不过她已经被我杀了,亲手捏断了喉咙……”戴萌看着自己的手,说这话的时候唇角还起了点笑意。


       “老大你居然连这个都想起来了?”Hades看到戴萌的表情突然一哆嗦,一下缩到徐子轩背后问,“你…你是谁?”


       “傻啊你?我是你老大!”戴萌气笑,从书桌花瓶里抽出只花甩过去,擦着Hades的刘海飞过吓了她一跳,整个人都黏在徐子轩背后。




       “老大,别吓唬她了。”徐子轩心疼,别看她没事也喜欢欺负Hades,但那是因为她早就把她看做是自己的人。她当然知道老大只是吓唬她,可她还是会心疼自家老婆的,所以徐子轩拍拍Hades后背,示意她赶紧道歉。


       Hades吐吐舌头,乖巧地冒了脑袋出来说:“对不起老大,你刚才表情那么吓人,我只是怕Ares又出来了……”


       “我从J国决定回S城的时候你不就知道了吗,Ares不会再出来了,我想要的都已经得到了,她不会再有执念。”戴萌确实只是想吓她,可是人家另一半心疼了,她赶紧也放软了态度。


       “这么说,老大你已经搞定那个警察了?”Hades眼睛晶晶亮,一听到八卦就来了精神。她自己结婚后是真的体验到有爱人的好,所以她也特别想让老大能早早幸福起来。


       “是啊,关于孙芮,老大你想好要怎么办了吗?”徐子轩也一起问道。



       “啊~~~~~!”说到孙芮,戴萌烦躁地一撩头发,又坐回沙发。不知道是不是错觉,Hades觉得老大刚才好像脸红了一下下?




       “既然没什么重要的事了,老大你为什么非要待在这个岛?带她回去不也一样?”Hades的小脑袋瓜想不明白。


       “乖,你去玩会儿,让我和老大聊。”徐子轩亲了一下Hades的发顶,让她去一边等着。Hades虽然不太甘愿但也知道正事重要,于是哦了一声乖乖掏出手机跑一边玩起了泡泡龙,那乖巧听话的样子让戴萌直咋舌。


       “这么听话?”戴萌看了徐子轩一眼,收到她一个玩味的笑容。



       “好了不说我们了,老大咱们聊正事吧。”不想让戴萌过多八卦她的婚姻生活,徐子轩主动拉回话头,“现在的情况你到底打算怎么办,也给我俩透个话吧?这边一直是我们和你在单线联系,你不让莫莫姐来她就听你的一直留在Sailor那边掌控着全局;你让章鱼宝宝先替你做各种决定,她就很努力地跟着莫莫姐学上了管理……可是我们这样做,都是为了等你最后回去主持大局的,你不能一拖再拖了。白叔叔已经发现了黑玫瑰藏匿的老窝,背后那几个人是谁也排查的差不多有了初步名单,现在所有的一切,只等着你回去……”


       “我暂时……还回不去。”戴萌有点愧疚,看向徐子轩的眼里有一种莫名的无奈和祈求。


       “还是因为她?”徐子轩直言。


       “嗯,我把自己作死了,现在骑虎难下。”戴萌双手薅头发,之前冷静地样子匡的一声碎了一地,“我,我昨晚一时心软,用安娜的身份答应和她重新开始了……我…………我好蠢啊啊啊,我以后要怎么圆回来……”


       徐子轩看着突然变了个样子的戴萌,又想笑又心疼:“谁让你一开始不认她,非说你叫安娜。”


       “我那不是想逼她走么,她和我在一起就只会被我不停的连累……我哪能想到躲这么远的小岛上,她也能找到我?”戴萌委屈。


       “你俩的缘分,还真不是一般的腻歪。”徐子轩也是无奈。





       戴萌眼睛仿佛失了精神,愣愣地盯着一个地方开口:


       “她妈妈那么善良无害的一个人,为了她居然壮着胆子来求我,我不可能不认真考虑她的要求……


       “我之前爱得很自私,总想着把她强留在身边,芮芮在这段感情中左右为难我一直知道,只是不肯站在她的角度上为她好好考虑……


       “现在可好,报应来了,我浪费了一年半的时间好不容易懂了应该怎么去爱,她也答应了和我在一起,可她妈妈却突然找上了门……


       “那天她妈妈那样哭着求我,我心里怎么可能好受?我也想看她好好的啊,我也不想她总是因为我被卷入是非……


       “也许,离开我她真的会活得更好呢?也许她从此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呢?”




       “老大你是不是想太多了?”徐子轩看不下去了,她走过去坐在戴萌身边用朋友的平等身份给她分析:“你是不是忘了孙芮是干嘛的了?她可是警察,还是重案组的,马上要提升副组长。你觉得她在那个位置会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可是……”


       “你说你以前自私总想强留她,那你又怎么确定你这样推开她不是另一种自私呢?”


       “……”


       “之前莫莫姐派了那些人来岛上,是为了怕Dark7那些人找到你,所以才让他们隐藏起来从旁保护的。可你居然…居然让他们陪你演戏骗人玩,老大~~你几岁了呀?”


       “我…………”




       被比自己小五岁的妹妹一顿训斥,戴萌长叹一声抱住自己的脑袋,“听你说的我感觉我好像干了很白痴的一件事。”


       “就是很白痴,我看你怎么收场。”徐子轩自筹换做是她也没办法解决戴萌当前的困境。


       “她最近给我说了好多掏心窝子的话,我真的好开心,比当初她答应做我女朋友还开心。我竟不知道她原来这样了解我,还心疼我的过去……她还一直给我说她离不开我……”戴萌双手捂上脸,从指缝里传出她压抑地叹息,“她这么好,让我怎么放得开。”


       “那就别放呗,带回去我们以后就有嫂子了。”徐子轩吐槽她。


       “别这么叫,她会翻脸的。”戴萌本来凄苦郁结的心情被徐子轩这句话逗没了,摊开手脚,她把自己瘫成个大字型望着天花板上的顶灯,没形象地说:“再等等……这个梦太美好了,我不想醒,就让我任性地在这个梦里再呆一段时间吧。”


       “多长时间呢?梦再美好也该有个结局吧?”徐子轩残忍地提醒她,没办法,自家这个老大最近实在是太惰怠了。


       “生日之后吧……今晚她说了,过几天要陪我过生日。等过完这个生日,不管怎样我都会回去。”戴萌坐直身子,又恢复了原本冷静的样子,“让人都撤回去吧,别再让她看出端倪,到时候…我会直接联系你们的。”






       两个人撤了,戴萌允许她们把老院长的消息传回去,这么多年了,也该找个机会把以前的事都说开。对于老院长当年抛弃她的那个误会,她的心结是解开了,但是还有莫莫……她得让大家都去和老院长见见面,免了老人的思念,也找回她们的童年。







       回到小床边,戴萌看着被熏香迷晕睡得昏沉的孙芮苦笑说:“这次换成我骗你了,要是以后你知道了真相,会不会生我气?”


       戴萌抚摸着她的脸颊,手指渐渐移动到唇边,突然恶作剧地捏起她两侧脸蛋儿,把她捏成一个奶包子说:“厉害了呀芮芮,都学会勾引我了?好几次害得我差点露馅……还让我自己跟自己吃醋,你对‘安娜’这么好,我真的会吃‘安娜’的醋的!”


       她捏着孙芮的脸一点点俯下身子,笑着亲了她一下又继续说:“而且还偷亲我,你真是学坏了……”又连续亲了孙芮好几下,戴萌直到满足了才放开她可怜的脸蛋儿认认真真地说:“既然躲不开你,那我可就不躲了……以后就算你想反悔也晚了!”



       不再蹂躏孙芮的脸,戴萌灭掉香薰后躺回床上,她得好好盘算盘算,要怎样才能解决自己目前的困境……




       不得不说,这可真是个难题啊!


 

(to be continued……)










评论(56)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