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蔷薇色的猫_

就喜欢涂涂画画。。。

《占据∞》第五十一章:探望病人(下)

一个超级大长章被我分成了上、下、

嘿嘿嘿~我果然是废话猫~

一写到对话就收不住字数。

-----------------正   文----------------

       孙芮说完,就自己动手收拾了所有碗筷端去厨房,回来之后她坐到戴萌床边,看她还是气色很差关心地说了句:“要不你休息会儿吧,医生都说了让你多休息,小孔也这么说……你刚才还去窗边站着,你…”孙芮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她当然知道戴萌为什么站那儿那么久,可是她现在还不能给她更确切的答复,她现在除了‘拖’没有别的办法。


       “一会儿你走了我再休息,总侧躺着实在不好受。”戴萌摇头拒绝,虽然她精神看上去是不错,但那脸色却让人没法不担心。肩膀上同一个位置中了两枪呢,换谁好受得了啊。

       

       孙芮看了眼表,还有点时间。她贴坐过去一些,轻轻帮戴萌揉捏起肌肉僵硬的左肩和左臂,“别老不听小孔的话,小孔是医生,医生说的话必须听,听见没?我只给你三个月的时间,到时候好不起来可别怪我说话不算话。”


       “嗯。”戴萌带着笑点头,她们家孙警官连说句安慰人的话都是用的威胁语气。不过,她就喜欢她这样子,因为这代表她心里有自己。





       等孙芮走后,戴萌躺回床上瞪着大眼发呆,之前孙芮那番话让她想了好久,她也不知道孙芮做这样的决定是对是错。平心而论,她不想和孙芮的妈妈为敌,更不想让孙芮夹在中间左右为难,之前是自己不懂不明白,可学会换位思考后,孙妈妈的顾虑她就能理解了。



       虽然孙芮现在对她好的很不真实,但是这种好,说是对好朋友也能解释得通。不是情侣身份,不能抱着她不能亲她,不能肆意的黏着她说心里的话,戴萌觉得自己的情感就跟发泄不出来一样,在身体里四处狂奔找寻出口。




       “要知足,不能再任性了……爱是包容…”戴萌闭上眼睛,反复念着教授告诉她的话。




       ------------------------------------



       孙芮为了感谢王乾兴这段日子的鼎力相助,送了一件他看上好久的礼物,花了不少钱。老妈认为这是好现象,可王乾兴却知道,孙芮这是有来有往,进一步划清和他的界限,怕那位美女吃醋。


       王乾兴羡慕啊,女孩子和女孩子都可以这么幸福,他的幸福又在哪里啊?





       接上孙芮准备开往目的地,可孙芮却给了他一个新的地址。


       “怎么换地方了?”王乾兴问。


       “搬出来了。她说老宅离我家太远,不想让我跑那么远。还说老宅的人伺候两个病号太累,所以就干脆搬回自己家里养伤。”孙芮握着保温筒的把柄来回磨蹭,心里觉得好笑,明明就是不想王乾兴和她独处那么久,才特意新买了一栋离警署和宿舍都很近的房子搬进去,真当她是傻子看不出?


       想起孔肖吟偷偷说这件事时笑的那么八卦,孙芮暗自摇了摇头。这个人啊,还是那么幼稚。






       感觉车刚开起来没多久就到了地方,孙芮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这段时间真是麻烦你了啊王乾兴。从明天开始就不用每天来接我了。”


       “呃?她已经好了?这也太快了吧?”王乾兴一阵错愕,虽然他是退出了没错,可是接送孙芮是让他很愉快的一件事,突然就没了这项特权还是让他有点失落的。


       孙芮没回答,但她抬头看看这套高档小区别墅,无奈地说了她的猜测,声音小的像说给自己:“如果我猜的没错,她一定还有别的安排,不会给你接近我的机会了。”






       果然,进到宽阔的客厅后,小女仆源源跑过来接了孙芮手里的汤,拉着她来到厨房介绍了一番。大到夸张的厨房里什么都有,从高压锅到烤箱,从装满食材的冰柜到满橱子的调料。源源说:“小姐看您每天跑来跑去那么累,就专门让我收拾了这个厨房出来,有什么需要的你给我说就行,我都可以准备!”


       孙芮忍俊不禁,出来想调侃她几句,结果就看见戴萌斜躺在落地窗前的藤编吊椅上正在小憩。她的身体朝向一侧,右肩下垫着镂空的支撑器,柔软也闷不到伤口,是小孔专门给她设计的。


       源源穿着纯白色的小套裙跑来跑去,给孙芮倒上她爱喝的可乐,还熬煮了一杯香浓的咖啡放在一旁。孔肖吟和张语格在书房里不知在鼓捣些什么,这一会儿这才出来小声地给孙芮解释:“换了新的地方她不适应,昨晚伤口又疼的睡不好,小戴萌太犟死活不肯用止疼泵,折腾到凌晨才睡。我在今早的点滴里稍微加了点助眠药物这才让她听话了点儿,先别吵她了。”


       “怎么伤口还这么疼?这都快两个星期了。”孙芮不解。


       “我们的身体和别人不一样……”张语格在一边开口,小孔攥了一下她的手,是在心疼她的过去,“我们的身体被药物改造过,虽然是比别人强大,但也要承受别人没有的痛。我们的伤口愈合比平常人快,但是也比他们疼好几倍。止疼泵那种药物能起到的效果本就微乎及微,还会降低我们对药物的抗性,所以老大才不肯用。”


       “她这样还要多久。”孙芮是真的心疼了,她来到藤椅旁蹲下看戴萌,看阳光穿过鹅黄窗帘洒落在她的睫毛上,像刷上了一层金漆。


       “等身体内被破坏的组织全部愈合吧,大概要一个多月。外表的伤口反倒是其次,就是会留下很难看的疤,可惜了小戴萌这么细嫩的皮肤了,她还挺爱美的,落了疤得多难过啊,她已经不能穿裙子了……”


       孙芮想到在别墅那晚,她看到戴萌左腿上那条恐怖的疤,还有后腰的,还有手臂内侧的……作为一个女孩儿,她身上的疤痕实在太多了,也难怪她总爱穿长裤长袖。





       抓过戴萌的手轻轻贴在脸上,孙芮干脆坐在藤椅旁的地毯上陪着她。小章鱼拽拽小孔的手,两人又偷溜回书房;源源贴心地取了一本书过来,和可乐一起放在孙芮腿边。




       午后的阳光和暖,孙芮一只手抓着戴萌,一只手轻轻翻动书页。连时间都仿佛放缓了速度流经她俩身边,静谧又漫长。






       终于,戴萌轻轻动了动身子,醒了。孙芮察觉戴萌的手指微勾,放下书看她。


       “芮芮?”戴萌刚一清醒就看到了身边的人,心情不要太好。


       “嗯,来了有一阵了。睡醒了?饿吗?”孙芮的语气难得的温柔有耐心。


       “有点……”戴萌笑的像小孩子。


       “等我一会。”孙芮站起来去到厨房,找源源要了个汤碗盛上自己熬煮的粥端着回来,主动舀起一勺喂到戴萌嘴边,“小心喝,还是有点热的。我放了黑芝麻和红枣,都是补气血的。多喝点,说不定能好的快一点。”


       “芮芮你也盼着我快点好啊?”戴萌倾了下身子,把勺子含住,习惯的舔舔唇说:“好甜啊。”


       “嗯,我还放了红糖。”孙芮又舀起第二勺,像是完全忘了之前不打算再喂她的那个决定,一勺一勺喂完了整碗粥。


       “粘嘴上了。”孙芮看戴萌唇角沾着一点黑芝麻的碎屑于是提醒她。戴萌闭着眼把头很干脆地往这边一歪,意思很明显。孙芮在心里吐槽,行动上却是抽过一张纸巾帮她擦拭干净。





       睡饱又喝足,戴萌脸上难得添了一层血色,她微微抻了个懒腰,献宝似的给孙芮说:“芮芮,我弄了个很大的厨房,以后你可以在这里帮我做东西吃,不必每次都来回跑。”


       “我已经看到了。”孙芮没拆穿她的小心思,说道:“挺好的,以后方便我了。”


       戴萌看她一口应下,心里美得跟什么似的。杜绝了王乾兴车接车送,她安心多了。


       “不过这几天我可能没法过来了,警署里有点忙。你好好听小孔的话,抓紧养好,等我能来的时候我会提前联系你。下次想喝什么?汤还是粥?唔,菜我也会做几道,就是做的不太好。”


       “只要是你做的,我都行。你比我做的好多了。”戴萌微噘嘴,讪讪地说,“那次我熬的汤,用了一整只鸡味道都淡得和水一样,也就是你和老爹,还骗我说好喝……”


       原来那次她也知道啊?孙芮笑了,这个笑容落在戴萌眼里,就好像春暖花开一样,暖了她整个心。




       因为戴萌醒来时间就不早了,孙芮要赶回警署于是赶紧收拾东西准备走人。因为以后要在这边做饭保温桶也不用带了,源源就说下次再来的时候会刷干净还给她。


       孙芮一身轻松准备走时,戴萌像是突然感觉到什么问她:“你最近忙什么案子呢?方便给我说说吗?”


       “……”孙芮正在穿鞋,一听这话身体僵了一下。


       “你不会是在调查【danger】吧?”戴萌知道身边的人给孙芮说了她以前的事,可是她不知道孙芮到底知道多少,如果她认为【danger】是和【彩虹】一样的案子,擅自插手,那是很危险的。


       “我查到了一些资料,我猜【danger】就是【彩虹】的前身。”孙芮穿好鞋后站直了身子,“我第一次去取证的时候,白老大是不是根本就不在老宅?那天S城有五处工厂发生不同程度不同原因的事故。虽然行业不尽相同,但是我后来去过现场,有三个地方都有很类似的生产车间,我取了一些样本给检验科的同事,发现了【彩虹】的成分。”


       戴萌不说话了,孙芮是很优秀的警察,而且天生的第六感灵敏,出手也越来越快准狠。这都拿到证据有了猜测了还不告诉她,是在怀疑她防着她么……


       看戴萌沉默下来,孙芮略一低头,宽慰了她几句:“那几家工厂受伤的人比较少,仅有的那几个死伤还都是有过案底的,死因也全都是意外事故,排除人为……我知道白老大是在给你复仇,因为酒楼爆炸物的成分和机场那次一模一样,是冲着你们来的。我能理解他的愤怒。”


       “那你不抓我们?”戴萌笑容都没了,严肃的吓人。


       “诸神会一把手正心脏病发卧病在床,而另一个,肩膀中枪‘危在旦夕’,我亲眼看见的……”孙芮指了指她,突然语气轻快起来,“你们这种老弱病残还能有精力去调动人手惹是生非?换我我是不信的。”




       “戴萌。”孙芮突然很认真的喊她的名字,“那次在墓地,我答应过墓地里的叔叔阿姨帮他们报仇,要帮你找出杀母仇人,我不会忘记的。不管是【danger】还是【彩虹】都不应该出现在这个世界上,我不会放过真正的恶人,也绝不会冤枉一个好人。起码在你沉睡的那一年里,我懂了这个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也不是靠勇气就可以横冲直撞的……”


       “孙芮,这很危险,你只是个普通人……”戴萌皱紧了眉头,她不想孙芮牵扯进来,这是她自己的仇。


       “我是个普通人,可我也是个警察。这不只是为了你,也是为了我自己……因为我的父亲,他的死因很可能也是因为【danger】,所以……”孙芮扬起了下巴,像一只骄傲的狮子那样昂着头,“联手吧!戴萌,继续当我的线人怎么样?”

 

 

 

 (to be continued……)

 

 

 


评论(18)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