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蔷薇色的猫_

就喜欢涂涂画画。。。

《占据∞》第五十章:探望病人(上)



大虐之后是大糖~~❤

提前一章换题头图 (*╹▽╹*)

----------------正   文----------------

       中午十二点多,老宅的二楼卧室里,戴萌正半靠在落地窗前向楼下张望。


       因为老宅外的花圃很小巧精致,一眼就能看到花圃外的马路,所以最近这几天每到中午戴萌都会硬撑着来这儿看人、等人。


       等谁呢?



       “丫头,又在等那小警察?”白宇贤经过卧室看到了窗边的戴萌,进来问了一句。


       “是————啊————!不要每天都问,你明明知道的,我怎么有你这么一个八卦的老爹。”戴萌仰天长叹。


       “你孔叔叔不是不让你下床的吗?老老实实回去躺着,哎?消音那个小丫头呢?也不看着你点儿。”白宇贤左右看了看,屋里连根鹅毛都没有。


       “我给她放假带张语格出去吃大餐了,下午才回来。”戴萌扶了扶额,头有点发晕,站久了果然还是过于勉强,“行啦老爹,快回去躺着吧。别忘了,你也是受到‘惊吓’的病人,别在芮芮面前穿帮了。到时候我可不帮你圆谎。”


       “芮芮,芮芮……我看你就快成见色忘爹的白眼狼了。”白宇贤唠唠叨叨的走了,他倒不会真和戴萌生气,只是最近为了掩人耳目,必须得装着卧病在床,他就想的有点多。那小警察这么主动往这儿跑,谁知道是出于什么目的?虽然一直有留意她和自己闺女的事,但是防人之心不可无,免得这傻闺女会因为一个“情”字落入警察的套子里。




       孙芮最近也确实来的勤了点。


       自从上次害臊逃掉之后,她几乎每隔一两天都会来一次,用得借口是爆炸案还有很多后续的事需要取证,诸神会作为和警方密切配合的社会团体,她有必要过来协助调查相关事宜。


       可是哪个来调查的警察会带着补汤上门,还一带一大桶?




       戴萌用左肩倚着窗框往下望,嘴角已经忍不住翘上了天。




       这种有盼头的感觉真好。







       ----------------------------------------------



       此时孙芮正在赶来的路上。


       刚刚结束上午的工作,因为小青总临时开了个小会所以让她在时间安排上晚了那么一小会儿。她用最快的速度冲回家,小心翼翼的打开已经煮完正在保温中的高压锅,汤的香气扑面而来,她满意的嗅了嗅,赶紧扒翻出保温桶盛的满满的。


       “芮芮?”孙妈妈从外面推门进来,手里还抱着一只长大了许多的灰猫,“今天又去看你那个朋友?”


       “嗯!人家病着呢,还得有一阵吧…”孙芮毫不心虚的撒谎,掏出电话拨给了王乾兴:“喂,王乾兴你到我家楼下没?我要晚了……”


       “到了,老地方早等着你呢。”


       听见王乾兴的回答,孙芮连忙拧紧了盖子往门外冲。“妈我不给你多说了!你记得帮我再买几只鸽子买点猪肝,明天我还得接着炖。钱我晚上回来给你啊!”


       话音未落,人已经没了踪影。孙妈妈走到窗口,看到的就是王乾兴正打开车门让孙芮坐进去。孙妈妈看到这一幕心里很是安慰,虽然女儿这一年来转了性子一直说30岁之前绝不结婚,但是小王这孩子是个妥帖踏实的,如果她俩一直这样稳定,就算是等到芮芮30岁,女婿也非他莫属。


       那等等就等等吧。






       孙芮就这样毫不客气地拿着王乾兴当掩护,一天天的在自己家里光明正大帮某人炖补汤。王乾兴很委屈的说了一句他当年喝得都是阿姨煮的,从没喝过孙芮亲手做的汤,结果孙芮一点同情心都没有,还让他自己找老婆煮去。


       “所以,您老这是自动把自己代入‘老婆’的身份了?”王乾兴气不过吐槽了一句。结果孙芮一瞪他,吓得他差点把刹车当油门踩了。


       “我闭嘴。”王乾兴乖乖当他的司机。





       到小院门口后,孙芮拎着桶下车,转身拍拍车窗给王乾兴道了声别。等熟门熟路的进了老宅来到卧室后,孙芮看见了站在窗前的戴萌,额头正抵着玻璃一脸惨白。


       “戴萌?!”孙芮现在都快有后遗症了,她急得把保温桶往地下一墩,几步跑过去扶住她:“你怎么又下床了?医生不是说让你多躺着多休息?你今天的吊针打完了?”


       滔滔不绝说了半天,戴萌这才睫毛轻抖慢慢睁开眼,虚弱地说:“没事…就是有点晕……高估了自己,站的太久了。能不能扶我过去?”


       孙芮看她这表情也不像是装的,无奈地叹口气把她横抱起来。


       “……” 戴萌这不是第一次被她公主抱了,可猛一落入她怀里,还是愣了一下,因为孙芮主动靠近她的次数太少了,少到她总以为自己在做梦。





       “刚才又是那小子送你过来的?”戴萌被放到床上后,第一时间是先算账,刚才就是因为看见王乾兴的车子,所以本来挺高兴的心情一下子急转直落,过于激动了才头晕……


       “你别对他敌意那么大,他现在可怕你了。”孙芮回头去拿过汤桶,一边说着一边拿过管家阿伯早就准备好的汤碗,把汤盛出来。


       “怕我还整天车接车送?”要不是这次枪伤实在重了些,戴萌恨不得再去踹他一脚,她觉得Ares踹轻了,这小子一点都不长记性。


       “要不是他帮我给我妈撒谎,你以为我能在家熬这些补汤吗?就我宿舍那点儿东西,也就煮个泡面煎个蛋。”孙芮把小碗拿起来,用小勺舀了勺试试温度,同时还努力帮乾兴解释着呢,“他现在真的真的就是把我当哥们,你不要想多了……而且没有‘接’,只是去我妈那里打个掩护再送我过来而已。你要是看不惯也可以啊,从明天开始我不炖这些玩意儿不就成了吗?还省我的事儿。”孙芮难得一口气给戴萌说这么多。


       戴萌微微憋着嘴,一副呆萌又可怜的模样,见孙芮不理她这套,她用左手拽拽孙芮的袖子转移话题:“我饿了。”


       孙芮把汤递给她,她不接,孙芮就看见戴萌十分虚假的拖着右手愁眉苦脸地说:“刚才等你站那儿太久了,坠到了伤口,这会儿好疼……”


       “你那是什么眼神?”孙芮深知戴萌的套路,哪能不知道她想干什么。


       “想你喂我的眼神~~ ”戴萌眨巴了几下眼。


       “你找打?”孙芮举起手里的小勺。


       “芮芮~~,我是病号~~~。”戴萌眼神越发可怜。


       看戴萌煞白的脸,孙芮心软了软,反正汤都炖了,人也过来了,喂不喂的还有什么区别?


       端起小碗,舀出大半勺吹了吹,孙芮努力控制着心跳和呼吸把勺子送到戴萌嘴边。


       戴萌心满意足,含住汤勺全部吞下后,满足地扬起笑脸夸赞道:“好喝❤。”


       孙芮已经炖了好几次汤了,什么红枣的,黑鱼的,乌鸡的,什么补气血就炖什么,每次戴萌都说好喝,每次她都一脸幸福地看着自己,把她快乐的心情表露无疑。


       这个人,总能这么轻易的撩动自己,哪怕只是这样一个微笑。




       低头轻咳了一声,她继续之前喂汤的动作,汤还有些热,每一勺她都会吹几下再送到戴萌唇边,看那双润泽的唇含住汤勺吞下每一口,再时不时轻舔唇角残留的汤汁,孙芮觉得自己的脸开始一点点发烫。


       这也太暧昧了……她一定是故意的。


       可戴萌好冤枉啊,她就快乐地喝个汤,芮芮亲手喂的汤而已,怎么芮芮的脸眼见着就越来越红,跟个桃子似的。


       “你怎么了?我屋里很热么?”戴萌这次是真没想到,换谁也想不到啊,那么正直的孙警官会光看嘴唇就看红了脸。


       正好一碗喝完,孙芮连忙放下汤碗借着去洗手间冷静自己。“太没出息了吧。”孙芮泼着凉水给自己的脸降温。还不是因为那个人太色气,一举一动都带着勾人的劲儿。


       孙芮死死捂了脸一会儿,死活不承认是自己定力不够。






       等她终于平静下来回到卧室,戴萌已经坚强地用左手举着小碗喝完了第二碗。看见孙芮回来,她只翘翘嘴角说了句“实在太饿了”,就把孙芮心里刚冒起来一点的火头浇灭了火苗。认命的又去盛出一点汤里的实料,挑着鱼肉喂了她一些,孙芮总算是能淡定的应付戴萌的一颦一笑了。


       “下次自己喝。”孙芮想了想,还是别没事挑战自己。万一让戴萌看出来她的小心思,那她面子可就丢干净了,“你中午没吃饭吗?”


       “这不是等你给我送,你做的好吃啊。”戴萌腆着脸,眼睛笑出一弯月牙。


       “这也不顶饿啊!林姨没做别的给你吃?”孙芮不信,自己跑下楼,没一会端回来了清粥小菜,香气扑鼻。


       “你再喝点粥,还有这个,搭配着吃。林姨的厨艺可比我好多了,正好我也没吃饭呢。”戴萌床头有个专门为她准备的小餐桌,高度正好,戴萌坐在床上在这头,孙芮就着另一头,两个人气氛融洽的吃着这顿稍晚的午饭。





       孙芮炖的汤太暖太香甜,戴萌喝着喝着小小心思又开始蠢蠢欲动,她往桌边又蹭了蹭,伸过手来拽住孙芮的小拇指揉她的关节。


       “芮芮,我到现在还觉得不真实,你能跟我这样相处。”


       “我人都在这了。”孙芮低着头咕噜了一句,只不过声音有点小。


       “那你上次说的事……不是哄我的吧?”戴萌舔了舔嘴唇,终于问了出来。


       什么事?孙芮稍微一愣就立刻想到那次为了安抚受伤的某人,答应了要…要……孙芮身体一僵连忙抽回自己的小拇指,斥她的声音都拔高了一度:“你这个人!怎么总想着这些事呢!”


       “我都说了,我是肉食主义者……”戴萌的样子好不委屈。


       “闭嘴,喝你的汤!”孙芮好想变成一只鸵鸟。


       “闭嘴就没法喝汤了~”戴萌扒着桌沿装可怜。


       “你到底喝不喝,不喝我倒了去!”孙芮忍不了了,站起来就要端碗。


       “喝,喝!”戴萌怂了,她的小狮子又炸毛了,她赶紧抓住孙芮的手,求饶地看着她,一双大眼睛从下往上看孙芮,睫毛还一颤一颤的。“还以为你对我免疫不会炸毛了呢,原来还是这么容易生气。”


       孙芮丢下空碗,坐下之前白了她一记:“国外不是都说Ares风评很好不近女色的么?我看那些传闻和你一点也不像?你那些形象都怎么来的?”


       “传闻你也信?”戴萌嗤了一声,“S城这边还传我的女人其他人不敢碰呢,碰了就会被黑道的人砍手砍脚什么的。我也没见吴哲晗那家伙断哪儿呀……”最后一句戴萌是自言自语,所以孙芮没怎么听清,但是她想起了曾对她动手动脚的高副班长和倒霉蛋王乾兴,还有哪些未遂的相亲对象,觉得这个传闻倒是真的不能再真了,戴萌醋劲是真的不小。





       想到王乾兴,孙芮突然想起件事,拍了一下桌子审问到:“喂,你给我老实交代,王乾兴那些黑账是你找小章鱼做的吧?”


       戴萌本来也没想瞒着孙芮,这只不过是当初拿来骗孙芮的小把戏,同时还能吓唬情敌用的临时损招,所以听见孙芮又提这事,只轻蔑了“哼~”了一声。


       “不承认我也知道是你干的。幼稚死了,用这么低级的手段。”孙芮瞪她。


       “只要是能击退情敌的,那就是好手段,管它高级低级呢。我没让小章鱼给他改成真的负债已经是我大发慈悲了……只是吓唬吓唬他,看你心疼的。”戴萌的话酸溜溜的。


       “我心疼他干什么,我是生气。”孙芮气这个家伙没明白自己心思。


       “……生气?”戴萌确实没转过弯儿来。


       “你不是整天标榜自己是良好市民吗?良好市民就你这样?你整天给我说的要当个好人是骗我的呗?”孙芮转过小饭桌,在床前盘起手臂一副审人的架势。


       “……没…”戴萌突然没底气了,她确实说过这话,可那都是最初为了顶孙芮的暴脾气故意气她的。王乾兴这事就是个恶作剧而已,在她心里哪儿有这么严重?


       “行,你诸神会少主说的话都不算,那我说的话也不算,上次答应的事作废吧……”孙芮捏住戴萌的脉门,立刻打上七寸。


       “……”戴萌咽了口口水,试探着问,“你说的上次?是、是那个……”


       孙芮不说话,就抱着胳膊看她。


       “好,我知道错了,对不起。”人生幸福的事第一大,戴萌立刻示软。如果孙芮真的愿意跨过这一步,那相当于就是同意了和她交往,这可不是一件小事。


       “…真的不是说说而已?……我们真的…可以……”戴萌伸手摸上孙芮的腰线,食指轻轻磨蹭她的衬衣衣角。


       “等你好的了再说,看你现在脸白的跟张纸似的,自己走路都走不稳。反正我不和快死的人做那种事……”孙芮进一步威胁她。


       “愿意!我会好好养伤的。”这时候戴萌比谁都乖,也不动手了也不惹事了,戴萌甚至缩回床上自己盖好被子。


       “你这家伙…怎么就对那种事这么……这么…”孙芮气的牙痒痒,可是这事是自己先开口提的,她还要用这个条件来约束眼前这家伙,现在再想拒绝,早晚了三秋。




       戴萌眉眼都带着笑意,半张脸缩在被子里。过了一会她探出头来,脸上的笑容已经变成很认真的神情:“我能问个问题吗,芮芮?你怎么会突然就……愿意了?”戴萌百思不得其解,虽然这事对她来说再好不过了,可是孙芮不是一直很抗拒吗?



       “阿姨那边…会愿意你和我在一起么?”戴萌咬着唇问。




       “我给她说了,我30岁前不打算结婚。”孙芮也没打算瞒她,把自己的主意说了出来:“拖呗……反正就算真到了30岁,我不想结也没人逼得了我。老爸的事业和梦想我会去延续,但是我不想把我自己的情感和婚姻也交到别人手里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17)

热度(2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