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蔷薇色的猫_

就喜欢涂涂画画。。。

《占据∞》第八十四章:鸢尾(下)

最近会更得些微慢……但保证一周最少有一更。 


---------------正  文--------------

       雨渐渐大起来,就在两个人面对面即将要较量一番的时刻,老天爷添乱似的把密集的雨珠泼向二人。


       环境一下子变得苛刻起来,戴萌将鼻梁上装饰性的眼镜扔到一旁,又踢掉脚上早已坏了跟的鞋子,轻松自在地活动了下手脚。




       “许久没松筋骨了,小蝴蝶一会可要手下留情啊……”话没说完,她就突兀地一蹬地面扑了过去,跟敌人她才没那么多耐心,“赢”才是最重要的!





       雨幕下,右腿带着虚影扫过,鸢尾来不及提匕首,只能抬左臂勉强格挡,但是下一刻,白色脚掌的影子虚晃一招绕到前胸,狠狠踹上她正中央的胸骨!“嘭”的一声,那声音大得连旁人听起来都觉得痛,鸢尾眼前发花连退好几步,猛吸了口气……可眼前戴萌的身影在迅速放大,她没有给鸢尾喘息的机会又一次扑过来。


       鸢尾手里有武器,戴萌只有一枚扣在手心的发卡,都是被【danger】强化过的人,戴萌知道这其中隐藏着多大的风险,孙妈妈就在旁边,她不敢轻敌一上来就全力以赴。


       鸢尾看戴萌冲过来,右手一挥就要用匕首切断她的进攻路线,可是戴萌俯身躲过,一头扎到她背后,抓住她空着的左手顺势就拧;鸢尾手臂被制,只得借力卸力单膝下跪,同时她反手握刀,把匕首狠狠扎向戴萌的下盘双膝,只可惜戴萌反应总是比她快一拍,只是一个膝撞就准确的击中她握刀的手腕,破了她的招数。鸢尾怒喝一声,小臂猛拧强行摆脱戴萌的控制,并让自己反向转了180度,从另一个方向挥刀斩向戴萌,风声刺耳攻势惊人,戴萌不慌不乱,以很刁钻的角度避开了这几下连砍,拉开二人距离……


       第一个回合,鸢尾略输一筹,她右肩隐隐作痛,忍不住侧过身子轻晃了几下肩膀。


       “也不怎么样嘛?”戴萌一挑下巴,很看不起她的样子,“我觉得你最后的下场也好不到哪儿去,不信咱们打赌?”


       “打到最后才知道!”鸢尾一咬嘴唇,美艳的眼眸深处像是要烧出一簇火来。速度和身型是她最大的优势,如果这都不能占上风,那她就会变得很被动。




       从腿侧又抽出一把匕首,鸢尾率先发起了第二轮的挑战。双刀比单匕首攻击速度快了一倍,密密麻麻的刀影从四面八方笼罩向戴萌,那画面吓到了一旁的孙妈妈。


       “戴萌小心!”孙妈妈虽然不明白两人的关系,但却知道戴萌是为了保护她才和那女人打起来。这画面太惊险,隔着雨幕看不清的温柔医生是真的担心戴萌的安危。


       “放心!”戴萌心里一暖,从刀影攻击中还抽得空安慰孙妈妈一句。没被她讨厌她已经很满足了,她原本还以为孙妈妈会害怕她,抗拒她的……




       有了声援,戴萌双眼亮了亮,精准地迎上鸢尾之后每一次攻击。之前是被人围攻又要护着人分心这才被鸢尾伤到,现在有Hades守着孙妈妈,她可以专心地对付眼前人了。


       戴萌以拳化掌频繁削上鸢尾手腕破坏她的进攻意图,虽然有的攻击鸢尾躲开了,但大部分还是被戴萌准确击中了她手腕内侧最弱的脉门处;连续几回合下来,鸢尾的手渐渐发麻握不住刀,她暗暗心惊,反身借力身旁的灯柱,借着一扑之势快速刺向戴萌!可这一次,边缘锋利的发卡代替了掌刀,刺痛从鸢尾左手传来,她瞬间被戴萌划伤,主攻的右手也被死死架住……眼看着刀尖离戴萌眼睛只有一寸却再也刺不下,鸢尾简直要气疯了。


       “比力气你可是输定了,你还没有老虎须的力气大,我高估你了。”戴萌一勾唇角,手心的发卡第二次沿着鸢尾的手腕转了一圈,瞬间断掉她的手筋。鸢尾手腕剧痛心知不好,连忙收紧右手里的匕首打算依样学样划断戴萌的手筋,可戴萌像是知道她要如此做,在刀刃内转的一瞬间松开了钳制,撤腕的同时手肘一转一抬,猛地击向她太阳穴。


       这下攻击有些致命,鸢尾要害被袭脑袋嗡鸣了好一阵儿,等她再次举刀的时候,很轻易就被戴萌破解,还居高临下踢翻她一脚踩住了她握刀的手腕。





       左手的刀早就不知什么时候掉了,没法再发力的左臂只能徒劳地挥向戴萌,可除了在她裙摆上留下泼墨似的血痕之外,一点都撼动不了她腿部的力量。戴萌就默默地看着她在地下挣扎,看她右手握着刀虚软的划向她脚腕……


       “咔嚓—!”鸢尾脸色惨白,死咬着嘴唇忍下了手骨断裂的剧痛,她脸上最开始的狂妄早就被雨和血破坏殆尽,两个手腕都无力再握刀,她愤恨地趴过去咬向戴萌裸露的脚掌。


       戴萌一皱眉,抬脚踢开脚下的人,鸢尾连滚几圈后摇摇晃晃地站起来,狼狈却不服输的笑道:“还是差太远,我果然是永远都比不上你。哪怕我再欺骗自己也是没用,垃圾就是垃圾……”


       戴萌没说话,她就远远地看着鸢尾像个疯子一样在那儿自言自语。


       “戴萌,凭什么?”鸢尾恨得牙都要咬断了,两只重伤的手臂垂在身侧,她已经废了,可是她不甘心,她的人生就要这样结束了吗?


       “什么凭什么?”戴萌不明白鸢尾的恨意从哪儿来。


       “凭什么你就可以被那么多人喜欢,凭什么你就可以逃脱【danger】的折磨,凭什么你可以成为Ares,吃好的喝好的被诸神会当宝一样宠着,凭什么我这辈子就只能是你的替代品?”


       “我被很多人喜欢?”戴萌嘲弄地看向鸢尾,“是什么让你有了这种错觉?”


       “这本来应该是你的人生!被折磨,被控制,被拿来送人,被当成暗杀工具!!!这都是你应该过的人生啊,凭什么现在是我在承受这些?”鸢尾不知不觉泪流了满脸,但是大雨瓢泼,谁能看清她的脸?


       “……”戴萌好像明白了,“他们把你当第二个Ares在培养吗?”


       “我要真是你就好了,我要是有你这么强大,我早就把他们都杀光!!!又怎么会沦落成别人床上的玩物?”鸢尾美艳的五官就是她的原罪,可心爱的人不疼惜她,哪怕前一刻她还在乔月的怀抱里听他说着温言软语,可下一刻当他的目标出现后,他还是会狠心地利用她,连威胁带哄骗地亲手把她送出去。


       “我为他做了那么多事,到头来,他还是一心想得到你。呵呵~”鸢尾笑了,她甩着废掉的手臂又一次冲过来,一次又一次被戴萌打翻在地……





       “别打了……”戴萌终于不忍心了,如果当年不是残忍疯狂的Ares人格出现,她最终的结果是不是也会和鸢尾一样?





       “我不想要你的怜悯!”鸢尾又一次冲上去被戴萌踹翻,一脚踩住了早已青淤的前胸。她一阵猛咳,近乎黑色的血丝从嘴角缓缓溢出。


       “高高在上的Ares,你是在可怜我吗?”鸢尾从这个角度看清了戴萌泛红的眼尾,她自嘲地笑着,用手臂猛击戴萌的腿,“为什么不杀了我?杀了我呀!!!”


       “你想求死?”戴萌从鸢尾眼里看到了绝望。


       “……”鸢尾停下了动作,又一次咳出黑红色的血丝,“……如果你真的可怜我,就杀了我吧。我的身体早就不行了,只不过这幅壳子对他来说还有些用处。他以为老头子醒了就能继续研究【danger】,就能把我的命延续下去继续供他差遣,可是他不知道……我有多爱他就有多恨他!老头子醒不了啦,我早就给他下了慢性毒药,乔月他…再也得不到新的【danger】了……”







       ------------------------



       戴萌这边还在胶着,孙芮那边已经顺利地赶了回来。


       这些年虽然没有人刻意指导她练习,但孙芮的身手靠自身的努力也进步不小。几个【彩虹】控制的低等战斗力根本困不住她。


       就在戴萌踩住鸢尾的时候,她已经结束战斗赶了过来,正好看到让她惊讶的这一幕。





       “妈!”孙芮先扑向一旁的母亲,Hades往后撤了撤给她腾出块地儿,不过两只小胳膊依旧牢牢地举着雨伞,一直让伞遮在孙妈妈头顶。


       “这是怎么回事?郑叔!你怎么了?”孙芮认出了重伤弥留的人,顾不得再管现在戴萌在干什么。




       “芮芮,听我说……”郑督察看见孙芮回来,本已暗淡的双眼霎时间亮了亮。他从怀里拿出一个包了四五层的塑料袋递给孙芮,说:“这个!一定……要收好!”


       “郑叔,我现在就喊救护车。”孙芮没接,她看了Hades一眼,掏出电话拨120。


       “我撑不到…那时候。”郑督察艰难地摇摇头,“趁我还能说话,我……我想给你们娘儿俩忏悔……”


       孙芮掏电话的动作一顿,马上明白了什么,于是不可置信地看向这位她尊敬了十几年的叔叔。


       “孙颖,当年……是我…对不起孙皓,是我……从他背后开了……一枪。”


       “!”孙妈妈惊得瞬时脸没了血色,而猜到这个可能的孙芮则在一旁紧紧攥住了拳头。


       “虽然…我是被要挟的,但是,我这辈子都对……对不起孙皓…”郑督察紧紧闭着眼回忆。





       那一年两人都是毒品调查科的探员,3年警校加一起升上来的情谊让他俩和周警司成为关系很铁的兄弟。可是好景不长,郑弘峰的孩子得了一场大病,探员的薪资完全不够救孩子的命,情急之下他调用了一笔刚刚缴获的赃款。


       这笔款子他只借用了半个月,但是在他把这笔钱重新填回来时收到了一个莫名的短信,有人知道他挪用了!


       他也曾查过背后的人,可是除了一个叫洪帮的小帮派的身影外,他查不出一丝一毫的信息。证据握在别人手里,他只得对那些人的一些违法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他们不止有证据,还掌握了他孩子医院的信息。就这样,在一次毒品缴获现场,他为了帮洪帮的一个头目逃脱,不得已从身后开枪打中孙皓的腿,他本想轻伤他,却不曾想误打误撞伤及了孙皓的大腿动脉……人送到医院后已经没救了,郑弘峰悔之晚矣,当晚就准备跟上司自首。可是回到办公室的他接到了一盘录像带,是在毒品交易仓库里被隐藏摄像机录下来的开枪瞬间……


       这是有步骤的,一步步计划好的!郑弘峰再破罐子破摔也不敢让这事实被孙颖母女俩知道,于是这个小辫子被幕后的黑手一抓就是十八年。





       “我对不起你们一家……我对不起芮芮…”郑督察喘息了几下,又一次把塑料包塞向孙芮怀中,“这是…这些年,我收集到的证据……你之前抓的两个,只是…和我一样被胁迫的……在我们背后…直接和Dark7联系的人是丁明皋…”


       “丁督察?”孙芮眉头皱成一个疙瘩,警局里竟然有这么多身处高位的害虫吗?


       “他……早就和洪帮搅在一块了,是我傻,直到前几年才知道害我们的人是他……当年就是他临时调孙皓去的现场,也是他…胁迫我开枪拿回孙皓无意间缴获的初代【danger】……”


       一切都破案了,孙芮忍着恨意和悲痛拿起怀里的东西,不知道该不该原谅这个濒死的老人。


       “……他和Dark7的通话记录,那帮人的藏匿地点……还有更上一层的靠山,这里……都记录了…我本来想悄悄交给你……但还是被那个女人发现了。她是丁明皋身边的情妇,我没想到…她就是鸢尾……”郑督察的声音越来越弱,“幸好…我还是遇见了你们……芮芮,孙颖……一定要帮…孙皓报仇………………对不……起…”


       郑督察闭上了眼睛,鸢尾把他伤得太重,神仙难救。






       “戴萌!!!”孙芮站起来,用尽了全身的力量喊出声。



       鸢尾听见这声喊,羡慕的表情毫不掩藏地露出来,她已经无力再敲打戴萌的腿了,两只手软软地瘫在身侧,她勉力向孙芮的方向瞧了一眼说:“还说没有人喜欢你?你现在都已经和警察联手了,你当我是傻的吗?如果……我也有一个愿意为我做这么多事的人接受我所有过去的人,不管是男是女我都立刻抛弃乔月……”


        “Ares…”鸢尾改了口,不再喊她本命,“杀了我吧。”她定定地看着戴萌的双眼。


       “……好…”


       没人比戴萌更懂鸢尾此刻的心情。那三年里,在被杜妈妈一次又一次欺骗之后她也萌生过寻死的念头,但是因为身后还护着莫寒她们,所以她不敢寻死。





        “Hades。”戴萌头也不回的喊,Hades看了孙芮一眼,把伞塞到孙妈妈手里,跑到戴萌身边。


       戴萌伸着手,空空的掌心是她的态度。Hades轻叹一声,从怀里掏出一把加了消音器的小巧手枪。




       “戴萌!你想干什么?”孙芮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但现在看来戴萌肯定是恢复了记忆才会这样子。她脚边的女人在笑,四周还有三个昏倒的男人不知生死,孙芮看着戴萌接过枪后直直对准了女人的头,心都揪起来了。


       “谢谢你。”鸢尾看了一眼戴萌后闭上眼睛,“不要心软,我…不想落在警察手里。”


       “不能杀人!”孙芮一阵心慌,连忙冲过去,“不行!!!”




       “噗!”的一声,地下的女人身子一震没了动静。




       还没冲到跟前的孙芮整个人呆住,不知所措地看着戴萌手中的枪。


       雨小了下来,夜风带来刺骨的凉意,把细弱的雨丝裹缠在孙芮的身上,让她此刻的心情比夜风还冰冷。





       戴萌缓缓转过身,手里还握着那把迷你的枪,她微微抬眼看向孙芮,眼里的情绪让孙芮读不太懂。



       “我杀人了,芮芮……人证物证俱全,你要逮捕我吗?”

 

 

 

null





(to be continued……)

 

 

 

 

 

 

 

 

 

 

 

 

 

 

 

 

 

 

 

 

 

 

 

 

 

 

 

 

 

 

 

 

 

 

 

 

 

 

 

 


评论(34)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