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蔷薇色的猫_

就喜欢涂涂画画。。。

《占据∞》第八十三章:鸢尾(上)

我肥来啦~~~~~~


---------------正 文----------------

       过了小年离除夕也就没几天了,自从在孙芮家住下,戴萌觉着日子过得比在疗养院里还舒心。

孙妈妈对她的态度一天比一天热络,之前见面时客套尴尬的笑容已经慢慢被真切关怀的态度取代,而这都是因为某天洗澡时,孙芮刻意让老妈目睹了戴萌身上伤疤的原故。


       戴萌从没想到,憨直的女警官竟然会玩这种心眼,在她洗澡的时候让孙妈妈进来给她送衣物。后腰和左腿的伤疤触目惊心,惊到了身为医生的孙妈妈,也成功让她为戴萌心疼,再加上孙芮语焉不详故意模糊了伤疤的原因,竟让自家亲妈误以为这是她为了救闺女而留下的伤。


       “这样骗她好吗?”戴萌很是愧疚。


       “你就是受了很重的伤啊!杜院长都给我说了,她从海里捞出你的时候,你身上都快没好肉了。多处骨折,全身都是擦伤划伤和感染……”孙芮说着说着就抱紧了戴萌,“如果不是为了我,你怎么会受这份罪。”


       “我…这不是好了么。”戴萌被她箍得紧紧的,心里也有些感触,当初要不是心里念着孙芮撑着一口气,怕是还不等被人捞起来就会魂归大海。幸好她命大……


       “幸好你好了。”孙芮蹭蹭她脖子才放开她。




       一人拿着抹布,一个握着扫帚,戴萌被孙芮松开后赶紧推她去干活,今天是年前大扫除,做饭她不在行,力气活她可没问题。好不容易孙妈妈的态度出现软化,她得更努努力刷波好感才行。




       “好累!”擦完玻璃的孙芮往沙发上一摊,“比我蹲点抓犯人都累。”


       “懒得你……”孙妈妈倒垃圾的时候经过客厅,就差拿鸡毛掸子指孙芮的脑袋瓜了,“你平时住宿舍,这家我天天都打扫,干净着呢,哪里就累死了?”


       “她说说而已,其实孙芮很能干的。”戴萌帮她解释,“在疗养院时,院长一直夸她比正式护工干得都好。”


       “戴萌你不用帮她说话,我平时就是让她干少了才养出这么一个懒闺女。去,下楼倒垃圾去!厨房里要堆成山了。”孙妈妈笑骂。


       “好来!”孙芮吐吐舌头蹦起来,钻进厨房后突然又探头出来说:“今天这么累,晚上咱谁也别做饭了,我请客咱们仨出去吃吧?”


       “浪费钱。”孙妈妈本能的就想拒绝。


       “你闺女掏钱你管浪不浪费呢,就这么说定了。”孙芮说完,得意地缩头进去干活了。





       --------------------------


       晚上孙芮请戴萌和自家老妈好好吃了顿涮锅,吃饱喝足的三个人看时间尚早还溜达进电影院挑了部大热电影,好好放松了放松。


       回家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幸好出门时看阴天带了两把伞,于是孙妈妈自己一把,孙芮很自然地把戴萌划归到自己的伞下面。




       回家的路要穿过上次戴萌和Hades会面的小花园,这个时候天已经黑透了,下了雨的地面有些湿滑,早已没有任何人愿逗留在这儿。小花园里安安静静,连鸟啾虫鸣都消失了。


       本来挺幽静的环境因为过分安静显得有些古怪,戴萌从踏进小花园后就竖起了警觉。孙芮还在念叨着刚才的电影,没注意戴萌的变化,戴萌表面上笑着,眼睛却低垂下借机打量着四周,她感觉到了危险……就在三个人拐过一丛灌木后,变化突生!湿淋淋的灌木从后突然钻出一个人,一边喘息着一边奔逃,他踉踉跄跄地扑倒在地,身后又追出一人去抢夺他怀里的什么东西。




       孙芮和戴萌第一时间看到,瞬间做出不同反应。


       “不许动,我是警察!”孙芮没带配枪,但是她为了唬住来人,一手藏于腰后假装扶枪一手直指面前的两人;戴萌摘下耳后的发夹,一把将孙妈妈扯到身后,看着纠扯的两个人影紧紧皱起了眉。


       孙芮的怒喝起了作用,来人看孙芮“拔枪靠近”,后钻出来的那个二话不说掉头就跑。孙芮和戴萌对视一眼后径直追上去,戴萌明白孙芮的顾虑,贴身护着孙妈妈慢慢靠近躺在地下的那个人。


       躺在地下的是个老人,头发有些花白,好心的孙妈妈在戴萌的保护下靠近这人,待看清他的脸后惊呼一声:“老郑?!怎么是你?”


       倒在地上的人竟是郑弘峰郑督察,他此刻躺在血泊里,鼻梁上的眼镜早已消失不见,只留一边的眼镜腿挂在耳朵上;他腹部似乎有伤,惊人的腥红血迹从他身下慢慢洇开,染红了大半衣裳。看清来人是孙芮的妈妈,他本已无神的眼突然爆发出光亮:“孙颖?……刚才那是孙芮吗?…让她过……过来…快……”



       郑督察就是之前给孙芮介绍过相亲的长辈,也是孙爸爸多年的好朋友,之前孙妈妈过生日时大家还聚在一起吃了饭,现在人居然就受了重伤躺在她面前?孙妈妈一时受到了惊吓,不过还好她本职是医生,哪怕是儿科也对基本包扎止血什么的驾轻就熟,她只愣了愣神就找东西先帮他紧急止血。




       戴萌望向孙芮追去的方向,夜色下的小公园黑漆漆一片,再加上雨幕遮挡她实在看不清孙芮在哪里,只听见远处传来些许打斗呼喝声。她不敢远离孙妈妈,哪怕郑督察再三催促她们喊孙芮过来戴萌也不敢动,危险的感觉并未消失,留一个重伤员和手无寸铁的女人单独在这儿是很不明智的……


       可郑督察越来越虚弱,连声催促,戴萌实在逼不得已,只得冲打斗的方向喊了一声孙芮,让她把人逼回来。


       远处没有回应,戴萌烦躁地站起身,向孙芮所在的方向走了两步张望过去……





       突变就发生在这一瞬间,之前曾钻出两个人的灌木丛轻轻一晃,一道猫样的身影突兀的钻出,直扑地下的郑督察和孙妈妈!


       戴萌猛地扭头,长腿后撤一脚踢向黑影扎向郑督察的凶器!轻微的噗声响过,鞋子的整个后跟被削掉,瘦弱黑色的身影迅捷又凶猛,手中的凶刃换了角度又扎向郑督察,竟是一心要置他于死地。


       孙妈妈早被变故吓得跌坐到地上。顾不得再隐藏,戴萌旋腿后踢,这次直接踢向来人的面门逼她后退,可黑影的反应也很快,随着一声轻笑,来人后仰成惊人的弧度避开戴萌这一踢,并借后翻之势抬脚反踢向戴萌脉门……


       黑影的速度很惊人,竟不比之前墨菊差,戴萌微眯双眼认真起来,五指成勾直接抓向黑影的脚面。嘭的一声两人第一次接触,黑影的力道略逊一筹,脚掌被戴萌抓在手中,戴萌微微一晃身子,另一只手向上捏住黑影的小腿,拧身就要摔她在地。黑影轻哼一声,身体拧成一个麻花,堪堪化解掉这一下攻击,让身体像一只猫一样手脚同时着地缓冲了这一摔。


       可她右脚还在戴萌手里,于是借着落地这一下,她手一撑地重新攻了回来。她也知道遇上了敌手,顾不得再追杀郑督察,手中明晃晃的刀刃一晃,竟是冲着戴萌而来;刀刃贴着戴萌的鼻尖而过,只削断几根发丝,但是急转直下的刀刃狡猾地奔着戴萌的手腕划去,戴萌要想保住双手只能松手。黑色人影借此脱困,几下弹跳就远离了戴萌的攻击区域,小小的人影盘踞在路灯下,让戴萌看清了来人不过是个20多岁的漂亮女人。


       “耽误我的事…”这女人长得不错,眉眼中有一丝妩媚但更多的是狡诈,像是一只狞猫,同时拥有漂亮的外表和凶猛的个性。她看向戴萌时眼里带着些许疑惑,但更多是审视和防备,过了小片刻她突然双目圆睁露出愤恨和嫉妒的神色喊道:“原来是你,怪不得可以接下我的攻击。”


        这女人站起身,不到160的身型前凸后翘十分惹眼,深棕色卷发被雨水打湿颜色贴在脸侧,把她一张巴掌脸遮得更迷你,但不难看出她若好好打扮一下会是怎样的迷人尤物。


       “你认识我?”戴萌眯着眼睛问。


       “怎么能不认识,哪怕落难到孤儿院了,你还是高傲到不可一世,仿佛全世界都要围着你转的脸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女人对戴萌恶意不小,说这话时眼里全是嫉恨。


        “你确定你说的是我吗?”戴萌慢慢走到孙妈妈身边,把她挡在自己身后。


       “怎么不是你啊戴萌,原来你已经忘了我了?”那女人舔了一下刀刃,微眯的双眼恶狠狠的盯过来,“呃,我不该叫你戴萌,你早攀了高枝,我现在是不是得喊你一声Ares?”





        这是孤儿院曾经的小伙伴,戴萌在一瞬间就确定了,虽然她本命并不是什么秘密,但是对外大多人知道的还都是Ares这个名字。知道她在孤儿院又知道她叫戴萌的,只可能是儿时认识的人,认真端详着娇小女人的面容,在看到她眉角一颗细小的红痣时戴萌恍然大悟。


       “小蝴蝶?是你?”戴萌想起了那时候总被乔月欺负却还是愿意跟在他身后转的小不点女孩,诧异道:“你也活着?”戴萌咬着唇点点头明白了,“那看来,黑玫瑰就是乔月了?怪不得他对我一副很熟悉的样子。”


        “真难为高贵的Ares还记得我们。”被叫做小蝴蝶的女人嗤笑一声,“不过我现在叫鸢尾,小蝴蝶那种可爱的名字还是算了吧。”


       “你们都没死,那那个家伙也还活着吧?”戴萌攥拳,眼底也烧上一簇火苗。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鸢尾态度十分不屑,“我早就想会会你了,是乔月他不让,他还忘不掉你……啧,得不到就是最好的,男人可真贱!”鸢尾重又拉开架势,“我不是墨菊那种废物,既然咱们碰上了那就试试吧。如果能把你的头割下来带回去,他就不会再用看货物的眼神看我了!”鸢尾的嗓音里带着恨,她吹了一声口哨,花园的阴影里又窜出几道身影,三人围在戴萌周围,还有两人扑向孙芮所在的方向。


       “陪我好好玩玩吧,我不会让那个臭警察来打扰我们的!”


       鸢尾还没说完就狡猾地扬着匕首扑过来,她速度快,力道也不差,在戴萌接触过的几人里算是身手最好的一个。新来的三个人速度力量也非正常人,戴萌又要保护孙妈妈又要回击鸢尾,一时十分被动。




       “你也被【danger】改造了?”戴萌闪避间问了一句,依照鸢尾的身手来看她不像是失败品,怎么在地下研究所的时候从没和自己碰过面?也没执行过那时候的任务呢?


        “是啊,好痛啊!”鸢尾残忍地笑着,每一刀都犹如拼命,“我忍了那么多个日日夜夜,到现在还要被那东西控制!你倒好……逍遥自在、高高在上的活着,活得那么轻松?哼!乔月说你的血会让我摆脱【danger】的折磨,只不过你一直很小气,不过你小时候就是这样……既然你不肯借,那我就只好自己拿了。”最后一刀自下而上反撩,差一点就划破戴萌的手腕,戴萌踢翻一个冲过来的男人,皱眉看他挂着彩又摇摇晃晃地爬起来,双目无神。


       “这些都是进化后【彩虹】的产物,和【danger】比自然是差点,但也不是全无用处。”鸢尾狡猾地笑着,“有了你的血,他们才能成为更强的打手。”


       鸢尾呼哨一声,另外几人配合她一起扑上来,戴萌双拳难敌四手,既要想法格挡鸢尾手中锋利的匕首,又要保护地下的两人不被攻击,哪怕她能力再强也有些捉襟见肘。她的手臂和腿不时被鸢尾划出些大小不一的伤口,渗出的血渐渐染红全白的衣裙,而越来越大的雨打湿她全身,把刚渗出来的血迹扩成一朵朵渐变的花。



       孙芮还在远处没有任何回应,戴萌担心她遭了毒手,终于压不住火气踹飞那三个被毒品控制的人。这几下力度极大,随着细不可闻的骨裂之声,这三个人只哼了哼就趴到地上不动了。鸢尾也是越打越兴奋,她把戴萌的手下留情当成了不敌,攻击的越发猛烈,知道她担心地下的两个人,她就招招冲着她们而去,借此分戴萌的神……当三个帮手一瞬间被打趴后,鸢尾眼神一缩猛地后跃,躲过了戴萌悄无声息抓向她咽喉的一下,并后怕地摸了摸脖子:“还真是小看你了…”





        “来都来了,还不赶紧滚出来!”戴萌轻斥一声,花园拐角处懒洋洋地走出来一个小个子女孩,双臂抱头穿着一件粉色的可爱雨衣。


        “我以为老大你又要用苦肉计了嘛~ 谁知道那小警察会不会突然回来看见我,那不就坏了老大你的事了?”Hades被戴萌瞪了一眼吐吐舌头,忙走到孙妈妈身前撑开一把大伞,还不忘边解释边给戴萌汇报孙芮的情况,“那边有络络盯着呢,如果有危险她会出手帮忙的,老大你放手玩吧。”


       “玩什么玩,你保护好她们!”戴萌看着孙妈妈不可置信的神色,微叹了口气。看样子藏是藏不住了,那就……这样吧…




        把所有的怒气都归咎到鸢尾身上,戴萌捋起前额湿透的发丝后冲那女人笑了笑,睫羽轻颤,漆黑的眼眸仿若通透的黑曜石:“小时候你就喜欢当乔月的跟屁虫,总跟我对着干。现在既然你准备算‘总账’那就来吧,只有我和你……让我好好领教一下老家伙新做出来的试验品,究竟实力如何?”

 

 

 

 


 

 

 

 (to be continued……)

 

 

 

 

 

 

 

 

 

 

 

 

 

 

 

 

 

 

 

 


评论(34)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